龙矿集团洼里煤矿18年通防零事故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8
    自1990年至今未发生自燃发火事故,连续18年杜绝了矿井“一通三防”重大隐患和事故,连续两年达到全省“通防安全示范矿井”标准。

  一是强化体系建设。构建了以矿长为首的“一通三防”的管理体系和以总工程师为首的“一通三防”技术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了“一通三防”岗位责任制、瓦斯检查管理制度、局部通风管理制度等19项管理制度。

  二是狠抓制度落实。雷打不动执行“三个一”制度:总工程师每月主持召开1次“一通三防”工作例会和隐患排查会议、通风副总工程师每周主持召开1次“一通三防”隐患排查和重点工程排查会议、通防科(区)坚持每周1次科、区安全办公会议制度。

  三是突出管理重点。通风突出保系统稳定和局部通风管理重点;瓦斯治理突出瓦检员巡检、采掘打眼放炮、设备防爆、采煤回风隅角、煤柱回收过老巷和24小时监测监控六大重点;防尘、防灭火突出定期检查和巡回检查重点。

  四是加大安全投入。近年来,投入专项资金499.5万元,完善了矿井的注浆、防尘、供水、通风四大系统,建立了瓦斯监控和智能巡检系统,安装运行了KSS-200型束管监测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