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进军能源产业领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2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日前通过决议,设立山西太钢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煤炭开采、洗选,煤层气开发、余热余能利用。太钢进军能源产业领域,是该集团推进由钢铁产品制造为主向依托钢铁主业拓展新领域转变的实践之一。

  太钢地处能源资源大省,发展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太钢已在吕梁市临县获得储量十几亿吨的优质焦煤资源,是目前国内储量和产量最大的煤田之一,保守估计,煤矿投产后,每年可创造约30亿元利润,资源量潜在价值约千亿元。这一大型煤田的开发建设,将为太钢不锈提供优质低成本的焦煤资源,极大地提升太钢不锈钢的竞争力,加速实现太钢的发展战略目标。

  据悉,新的能源公司成立后,将加紧开发临县焦煤资源,并参与省内煤炭资源的整合。按照规划,新的煤矿将在工艺装备、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济效益、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太钢对这一稀缺资源的开发利用,将为做强做大能源产业、有效支持不锈钢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