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新添新兴工业港区——启海港区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11
  南通港在原有十大港区的基础上,又诞生了一个新兴工业港区——启海港区。9月7日,南通港启海港区总体规划通过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联合组织的专家审查。

  启海港区位于长江入海口至崇明北汊,岸线北岸长83公里,南岸长25.6公里,绝大部分处于待开发状态,沿线共建有生产性泊位11个,年完成货物吞吐量280万吨。近年,随着沿江开发战略的实施,惠港造船、启亚船务、联合重工、中远海工等一大批工业项目在此落户,2010年产值将超两百亿元。

  临港工业和配套产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加快启海港区建设,发挥港口基础设施对临港产业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作用。根据腹地经济需求和与周边港口的关系,启海港区以发展临港工业为主导,逐步向多功能港口过渡。启海港区规划建设三厂、连兴两大作业区,建设1000至3000吨级泊位59座,设计吞吐能力310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