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组建重工集团 地方国企重组大跃进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时间:2008-09-10
  武汉装备制造业航母揭开序幕。日前,由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公司、武汉锅炉集团公司、中国长江动力公司三家全资国企合并组建的武汉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武汉重工集团由武汉市国资委和武汉市国资公司共同出资20亿元注册成立。新集团公司将代替武汉市国资委,成为武重、武锅、长动的国有资产出资人。此番股权重组完成后,武汉重工集团将伺机推进相关业务整合,并统筹三家子公司的拳头产品,包括高级数控机床、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环保锅炉等,以成套装备制造商的身份参与国内外重大工程投标,无疑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武汉重工集团新任董事长陈国新表示,力争在3年至5年内,使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而今年,三家企业销售总收入预计将达28亿元。陈国新同时表示,子公司武重仍将按计划稳步推进公开上市工作,而武汉重工集团未来整体上市也在谋划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