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钢股份公司启动“质量提升”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9-08

    为加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用心、用行、用效实践公司“以人为本、用户至上、质量兴企、全面开放、不断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实现以高质量产品让用户满意,以高质量产品赢得市场,以高质量产品提升公司EVA,结合200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精神和(集团)公司2008年“质量月”活动部署,不锈钢股份公司决定开展2008年“质量提升”活动。此次活动以质量是我们的尊严和生存之本为主题,活动时间共4个月。    

  活动目标有以下五个方面:(一)启发式和灌输式结合,使全公司员工100%接受质量意识、质量知识、质量管理方法、质量岗位责任的宣传培训、教育。(二)按照 ISO9000体系要求,整顿质量管理体系,明确工序质量标准(规程)、员工质量责任和质量激励考核经济责任制。(三)按照公司6σ推进计划,落实本单位 6σ实施计划、实施责任,落实推进目标和激励考核经济责任制。(四)揭、摆用户反映的、本单位的和厂际工序间的涉及主要工序控制环节的质量问题,用6σ的基本理念和方法进行管理。管理和操作岗位的质量问题,要分析查找原因,针对性制订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使大量的经常反复出现的问题得以根本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出阶段性计划,明确解决期限,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五)针对用户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要组织有针对性的攻关,重点予以解决。对工序质量问题导致减少EVA的现象(消耗增大、库存增加、不合格的滞留品等),也要针对性地制订措施解决。用户反映的质量问题和工序质量问题要减少8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