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集团半年签新单逾33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08-09-05
  以上海建工为主体的上海建工集团今年加快了海外经营步伐。近日从该集团获得的最新信息表明,今年上半年,集团新签海外合同额折合人民币达33.2亿元,完成海外综合营业额8.7亿元。

  上海建工集团加快海外经营的一个重点,就是把融资项目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上半年,该集团的海外事业部集中力量抓海外融资项目策划,使这一业务有了明显增长,海外融资项目已占了上半年整体签约额约的30%。其中包括成功签约的柬埔寨62号公路、埃及开罗国际会议中心配套五星级酒店、萨摩亚政府办公楼和赞比亚政府办公楼等融资项目。同时,上海建工集团努力探索总承包、总集成等多种运作方式,力求把承包工程与融资、物流和设计等产业链相结合,大大提高了EPC项目的执行能力。据了解,上海建工集团通过总结多项国际承包项目的成功经验,积极向周边区域和邻边国家拓展,上半年新签承包合同额占新签合同总额的一半以上,诸如卡塔尔多哈珍珠岛项目、埃塞俄比亚中缆变电站土建配套项目、波兰华沙花园小区二期工程、加蓬R+3部分工程项目等。

  上海建工集团加大海外经营的第二个重点,是把欧洲建筑市场视作新的突破抓手。如今,在该集团全球市场分布图上,欧洲建筑市场占比已上升到10.3%,逐渐成为其海外发展新的增长点。在今年4月与波兰华沙花园小区二期项目签约后,6月份又与荷兰皇家开发公司合作签约欧华城项目,此举标志着集团开始进入欧洲发达地区成熟建筑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