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团BT融资30亿元建设亦庄线

文章来源:中广网  发布时间:2008-09-05
  8月25日,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BT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龙华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市基础设施公司总经理王灏、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吴宏建与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贱云作为三方代表在合同书上签字。

  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是连接北京市中心城和亦庄新城的轨道交通线,在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中与5号线、10号线以及京津城际铁路换乘,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北京东南地区群众出行。工程全长23.23公里,位于城市东南复合交通走廊上,起于三环外宋家庄,穿越四环路、五环路及京津塘高速公路到达京津城际铁路亦庄火车站,贯穿丰台、朝阳、大兴、亦庄开发区及通州。全线共设车站14座,地下站6座,高架站8座,分别是宋家庄站、南四环站、小红门站、旧宫东站、亦庄站、商城站、隆庆街站、荣京街站、荣昌街站、同济南路站、经海路站、垡渠路站、次渠站、亦庄火车站。

  该工程总投资约98亿元。其中BT项目总投标价30.59亿元,施工范围包括:车站、区间土建、通风空调、自动扶梯及电梯、给排水及灭火系统、动力照明和综合接地、防灾报警、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门禁系统、人防工程、站内外导向标识、生产、管理、绿化等工程的投资、建设及移交。其余为非BT项目工程范围。该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21日开工建设,2012年4月21日试运营,工期三年零七个月。
  本工程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项目法人招标和施工总承包招标合二为一。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亦庄线BT(建设、转让)工程的合同签署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BT项目中标人,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举中标。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合同条款,独家出资设立亦庄线BT项目建设公司,经营范围是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BT工程的融资、投资、建设、移交。负责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组织、协调、配备具有投资、建设、管理和施工经验的管理和技术人员,确保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的有关技术标准和要求,对工程进度、质量、投资、安全和文明施工负责。BT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BT项目发起人按合同约定向中标人支付合同价款。亦庄线BT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利于缓解政府当期的投资压力,同时进一步提高本市轨道交通项目的投资、建设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