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化焦化厂环保减排项目年节约600余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27
  太化集团焦化厂积极推广环保新技术,该厂投资对导热油废水蒸氨装置环保设施进行改造,8月8日正式通过山西省锅检所验收,标志着该环保工艺装置正式投入生产运行。该导热油废水蒸氨装置具有清洁、节能特点,改善了操作环境,年可为焦化厂节约600余万元。

  太化集团焦化厂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以“环境大整治”为主,努力构筑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环保工作的“四变”,变末端治理为源头治理,变达标排放为综合治理,变粗放经营为集约经营,变环境换取增长为环境优化增长。该厂实施的“导热油废水蒸氨”是以导热油为热载体代替蒸汽,以焦炉煤气为燃料,将热源另输送给高效节能的加热炉,并用泵强制循环,用于焦化蒸氨生产。该项目从2007年11月开始破土动工,2008年6月建成。对蒸氨设备改造后,该装置可全负荷运行,每小时可节约蒸汽8吨左右,使蒸氨岗位完全使用自产循环蒸汽,不增加废水生成量,提高蒸氨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