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22

  一是设立创新奖励基金,矿区实行了“首席技师”、“金蓝领”、“创新创效冠名制”。设立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库,为量才用人提供了基础依据。目前矿区专业技术人员总数达7167人,占企业总人数的13%,技术工人达31070人,其中高级技师29人、技师392人、“金蓝领”技师163人、高级工3231人、中级工7459人。

  二是落实“是雄鹰给你一片蓝天、是骏马给你一片草原”的人才理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体制和机制。坚持每年开展科技拔尖人才推选活动,大胆启用中青年拔尖人才。坚持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技术比武和全员练兵活动,自第一届科技大会以来,共评审鉴定947项小改小革成果。

  三是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选送40名中青年干部攻读天津大学EMBA硕士学位。委托中国矿大、山科大培养在职职工146人,举办山科大采矿、机电、通防等专业脱产班360人。全员培训工程自2007年下半年至今年6月底用时一年的时间培训考试58443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