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矿集团牢固树立“七种理念”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9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围绕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创新管理、安全培训等构建本质安全发展模式。

  二是牢固树立均衡生产理念,科学高效组织生产。坚持“有序、稳定、可控”原则,以生产布局的优化、生产工艺的规范、产品结构的调整和生产效率的提高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三是牢固树立管理创新理念,强化资金集中管理、全面预算管理、统购统销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全力推进关闭破产和社会职能移交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经营业绩。

  四是牢固树立“七最”理念,以全面建设“十一五”规划七大项目为重点,努力加快各类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实现又好又快建设发展目标。

  五是牢固树立自主发展理念,非煤单位重点围绕增强自主发展意识、强化内部管理创新、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大新产品研发和销售力度,提升非煤产业整体实力。

  六是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理念,围绕制约安全生产的软岩支护、冲击地压、水害威胁、薄煤层机械化应用等课题进行技术攻关,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七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综合素质,力争5年内培养和造就20名以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技专家和管理专家,50名以上优秀拔尖人才,10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