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企业年金“首金”诞生 四大管理角色揭开面纱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8-18

  7月23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广西分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企业年金受托及委托管理合同签字仪式。柳工企业年金计划获得广西企业年金计划登记001号,广西企业年金"首金"至此诞生,平安养老险广西分公司借此实现了在广西地区年金市场的领先优势。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黄进辉主席、广西保监局莫利宁副处长、广西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韦伟副处长、柳工集团董事长王晓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区督导部总经理聂劲松、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甘署光、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杨永等领导出席了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

    2008年4月8日广西劳动厅年金政策出台,广西企业年金市场一片骚动,柳工率先响应了政策。2008年4月16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柳工向国内企业年金机构发出企业年金法人受托管理机构的招标邀请。经过严格筛选,作为广西第一家属地化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保险广西分公司凭借着专业、自信,最终成为柳工企业年金计划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作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批同时获得账户管理人资格和托管人两项资格的中国工商银行,其广西分行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和稳健的经营风格,获得柳工企业年金计划的账户管理和托管人资格。

    至此,柳工企业年金计划的四大角色揭开面纱,分别由两支国内最专业的企业年金服务团队平安养老险和中国工商银行承担。

    柳工企业年金强强联合的服务格局,预示着广西企业年金市场一个崭新历史的开始,这将为广西企业年金的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