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戴姆勒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在京签署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5
  近日,德国戴姆勒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在京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将在中国设立股比50:50的中重卡合资公司,提供中型和重型载重车和技术,并探索在全球市场中扩展福田欧曼品牌国际产量和销售的其他机会。新建合资企业将得益于戴姆勒的世界技术领先地位,例如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发动机技术,并将福田欧曼品牌在低端商用车细分市场中作为国际发展平台。中国合资公司是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运营中心,也是双方展开全球合作的管理决策、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中心。

  该项目是北汽福田汽车公司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在商用车领域全面合作的先行项目,其载货汽车产品为总质量6~42t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可划分为北汽福田原有欧曼品牌和采用戴姆勒公司动力技术提升技术水平的欧曼升级品牌,使整车的产能提升至1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发动机产品为引进戴姆勒公司的OM457系列柴油机,排放可达到欧V标准,年生产能力4.5万台。该项目利用位于北京怀柔的北汽福田欧曼厂区预留的空地进行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发动机机械加工和装配试验联合生产厂房、以及配套的厂区公用动力设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