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属11户重点企业全面加强预算管理节能降耗见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3
    针对煤炭、燃油价格不断上扬以及汇率变动、信贷从紧等因素影响,11户实施预算管理的市属重点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预算组织体系,完善预算执行制度,强化预算落实考核,节能降耗收效明显。上半年11户市属重点企业比预算计划节约增效15635万元。

  一是突出成本控制。公交、热电等企业突出成本控制,通过建立成本费用责任制,对成本费用使用过程全程跟踪监控,完善定额标准、制定各项费用定额等管理措施,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单耗,上半年共减少成本3623万元。

  二是加强绩效考核。修订完善企业综合绩效评体系,把预算考评和企业综合绩效考评有效融合,压缩管理费用,而且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上半年11户企业管理费用比预算计划减少705万元,工资性支出比预算目标降低538万元。

  三是抓好采购契机。加强对原材料市场价格的前瞻性分析,积极筹措资金,合理安排采购。热电厂在年初煤炭价位相对偏低的时候,采购了一批煤炭,使煤炭储存达到17万吨。3月份后根据煤价持续上涨这一行情,上半年11户企业比预算计划降低原材料成本10769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