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科技工作实现六大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1

  一是自主创新实现突破。今年策划研发项目99项,申报省级项目73项。已申请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发明专利较去年同期增加7项。

  二是工艺优化取得突破。针对不断恶化的原燃料条件,加强原燃料平衡,强化工艺控制,加大对新矿种烧结性能的研究,使烧结矿质量合格率达到99%。

  三是产品质量提升实现突破。1-5月份质量异议损失累计0.15元/吨,较去年同期降低80%。莱钢质量异议损失为0.06元/吨,损失总额为23.9万元,同比分别降低61%和63%。

  四是产品结构调整实现突破。1-5月份,中高端产品产量为18.48万吨,实现效益1.0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65%和58%。

  五是自动化信息开发应用实现突破。一键式炼钢取得成功,初步实现了经验炼钢向科学炼钢的转变,标志着莱钢自动炼钢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六是循环经济发展实现突破。成功开发干法除尘TRT自动清垢技术,提高TRT设备利用率10%以上,年直接经济效益超过6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