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五种意识” 继续解放思想 积极推动大连机场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6
  大连机场在思想大解放活动中,紧紧围绕东北亚门户枢纽机场建设目标,面对下半年奥运保障、经营创收、运输生产、企业发展等任务,提出必须增强战略意识、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资本意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积极推动大连机场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增强战略意识。在大连机场建设东北亚门户枢纽机场的进程中,必须善于运用宽广的眼光、宽广的思路、宽广的胸襟来谋划发展,战胜前进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立足现实基础,高度重视周边市场开发,全力做好航线网络布局,认真、逐步落实好门户枢纽机场的规划,实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
  
  二是增强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发展大于一切、发展先于一切、发展重于一切”的思想,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把推进大连机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为机场全体干部职工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任务,用发展提升实力、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满足机场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三是增强机遇意识。当前大连机场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期,必须增强危机感,强化紧迫感和使命感,敢闯敢干、敢破敢立、百折不挠、迎难而上,以有限的地域拓展无限的空间,多吸引航空公司飞大连,创造性地抢抓发展机遇。
  
  四是增强创新意识。必须大胆创新,自觉摒弃一切不合时宜的观念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转变工作模式,提高工作质量,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形势,用发展的办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五是增强资本意识。必须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从领导班子入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筹改革,拓宽融资渠道,创新变革体制和机制,努力做好资本市场这个平台,促进机场新一轮的大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