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商集团:强化生猪质量安全管理 确保奥运供应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5
    北京二商集团不断加大对生猪养殖基地的管理,在科学饲养、卫生防疫、合理用药等方面,更加规范,做到了源头可追溯、过程可监控、流向可追踪、产品可召回,从而构建起生猪肉品的安全链,为确保奥运肉品安全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不断加强对供奥生猪基地的监管,多次深入养殖基地进行检查和督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实行24小时监管。

    严格标准确保源头防范。指定专人负责,严格饲料、添加剂采购和使用,确保饲料的质量。对供奥生猪实行隔离专圈封闭饲养,挂牌专人管理,出栏时专车运输。

    加强兽药管理和使用。严格坚持从正规渠道采购,加强免疫,合理用药。各基地场都延长了休药期,大大增加了保险系数。

    严格检测,严把质量关。对活猪严格进行尿检,抽样检测比率由平时的5%增加到30%,由专人做好检测记录,并对每批出厂产品进行留样备查。

    注重细节,确保万无一失。成品使用专用包装、专库储存、专人保管、专车运输、专人押送。所有环节在驻厂人员监督下实行严格的交接制度,进行签字确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