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热电锅炉烟气脱硝系统全面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5
    近日,京能热电锅炉烟气脱硝改造通过国家环保局的验收,全面投入运行。脱销后,京能热电四台机组,可使氮氧化物的排放降低88.3%,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总量1.7万吨,对抑制北京市地区酸雨的形成,改善空气质量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4台发电能力220MW燃煤机组,担负着向北京市供电供热的重要任务。在其生产过程中,排放的烟气含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污染物。为了达到绿色奥运的环保要求,京能热电在完成了烟气脱硫改造后,于2007年4月开始建设烟气脱硝工程。在工程建设中,京能热电紧紧抓住国家治理环境污染和发展环保产业的良好机遇,努力探索“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选用高温高灰型,非选择催化剂还原脱硝技术,即在一定的温度和有催化剂存在的情况下,向烟气中通入氨气或者尿素等还原剂,将烟气中氮氧化物还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从而到达脱除氮氧化物,净化烟气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