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原盐产销形势呈现三个转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2

  一是受工业盐用量快速增长的拉动和多雨天气影响,山东省原盐由原来的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预计今年全省盐产量2000万吨,市场需求2300万吨,年内缺口300万吨左右,供不应求的局面已成定局。

  二是原盐价格由原来较长时间的低价徘徊转变为高位运行。截至6月底,潍坊产区原盐出厂价由去年同期每吨100元上涨到260元,增长近2.5倍,并且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势头,有可能突破2004年420元的高价,再创历史新高。

  三是很多制盐企业由原来的降价倾销转变为惜售存盐,持盐观望,期待盐价继续攀升。化工用户由原来的坐等上门转变为住场采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