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水管网巡查检测车辆定位与调度系统启动--66辆GPS巡查车上路实时监测排水险情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1
    日前,北京排水集团为确保奥运期间全市排水管网设施安全运行进行演练,实时监测着覆盖全市4000 公里排水管线的“排水管网巡查检测车辆定位与调度系统”也正式启动运行,66 辆 GPS 巡查车将上路实时监测排水管网运行。

    北京排水集团管网分公司6支抢险队共配备了 66 辆GPS 排水管网巡查检测车,“排水管网巡查检测车辆定位与调度系统”实施对其监控。指挥大厅的大屏幕上显示着每一辆 GPS 巡查检测车的实时位置。在指挥中心,指挥人员可随时查询到每辆车的位置、车辆功能及随车电话,以便在发现险情时指挥距离事故地点最近的车辆到现场抢险。系统还标出了“鸟巢”、五棵松奥运场馆等所有奥运场馆,点击每一个奥运场馆,都会立即显示出该场馆的运行管理人员和具体专业联系人的姓名和联系电话,以便在发现险情时及时与现场取得联系,以最快的速度排除险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