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将扩容新建锚地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16
  近日,南通港2号甲锚地扩建工程、长江北支口锚地工程可行性研究通过了江苏省港口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按照可研报告,2号甲锚地面积扩大近一倍,长江北支口将首次建设船舶锚地,实施后将大大方便到达南通港口的船舶,为亿吨大港提供一流环境。
  
  水上锚地是港口供船舶待泊、检疫、编队、避风以及减载作业的重要水域。南通港2号甲锚地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主要中转货物为铜精砂、铁矿石、煤炭等,年通过量约为900万吨。狼山港三期工程两座10万吨级散货泊位建成后,南通港新增3000万吨铁矿石吞吐能力,2号甲锚地的中转量增加了2倍,现有锚地已远远不能适应港口急需。
  长江北支口锚地位于海门港水域。规划新建的北支口锚地有16个3000吨级长江轮船泊位,可同时锚泊1000吨级和3000吨级江轮各4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