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型钢厂全力追求绿色效益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9
  一是加强治污技术的推广应用。围绕降低混和煤气燃烧后的粉尘排放、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不断优化加热炉燃烧控制工艺,确保煤气充分燃烧。

  二是加强除尘装置建设。定期测量生产现场污染指标,针对问题持续改进。先后在各生产线精整区安装了除尘装置,减少了粉尘排放。

  三是建立水、油循环管路管理档案。定期对生锈严重的管道进行更换,彻底避免了各种液体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四是建立隔音墙。去年投资97万元建起了“隔音墙”,今年又投资240余万元实施锯机、“隔音墙”改造。五是定点回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锯屑、氧化铁皮以及钢头等固体废弃物,每年节约生产成本上百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