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多管齐下强推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8
  一是加大煤炭资源回收力度。矸石置换煤炭充填工作持续推进,上半年预计充填矸石1.1万m3,置换煤炭1.65万吨。
  
  二是巩固“三零”目标。共处理矿井水1048.68万吨,回用率达80%;利用煤矸石、炉渣、粉煤灰220.5万吨,创产值698万元。
  
  三是强化“三余”利用。共确立电厂改造项目25项,现已完成8项,年可节约标准煤2903吨、节电513.21万度。
  
  四是加快“四能”开发。太阳能集中供热洗澡、太阳能车、太阳能灯已在部分单位投入使用。20套地热泵已投放北京市场,并就利用海水源进行大区域集中供暖泵站建设进行了研究。风力发电机组已形成5大系列,现已安装9台,总功率达8500W。生物质能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加快,实现了生物质秸杆压块向机制木炭、木焦油、甲烷可燃气体的循环利用,年产木炭660吨。

  五是加大“沼气”推广。矿区已有5家单正在使用或建设沼气池。

  六是加大“空闲地”利用。进一步扩大了经济种植、养殖规模,总面积达366.56亩,创效5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