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创元集团金龙海格客车跻身最具价值品牌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7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发布了2008年(第五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创元集团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61.36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排行第119位),海格客车在中国客车行业品牌史上开启了新的一页。  

  一、海格品牌市场拓展迅猛

  海格品牌系苏州金龙客车产品主品牌。海格之名源自希腊神话中宙斯之子(海格力斯),寓意海格客车动力强劲、安全可靠、追求卓越。10年来,海格客车品牌顺利实现了从初创期向成长期的过渡,稳居中国客车行业第一集团主流品牌之列。2007年海格客车销量16090台,销售额46.64亿元;出口2842台,达1.73亿美元。海格客车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发展最快的品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推荐品牌、中国机电商会推荐品牌。

  行业专家指出,海格客车有一个明晰的品牌主张,这就是安全为本,安全、环保、节能是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海格客车秉承“让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的企业精神和“安全为本”的品牌理念,谱写着中国客车工业现代化的时代乐章。短短几年,苏州金龙先后成功推出6到13米五大系列300多款海格客车,覆盖客运、旅游、公交和团体等用车领域。海格客车以一种蓬勃的生命张力,80000台的市场保有量,跻身中国客车第一阵营,创造了中国客车业的发展奇迹,开辟了一条可持续的快速发展之路。    

  二、海格品牌发力国际市场

  2006年10月,500辆海格客车走出国门,服务盛况空前的多哈亚运会,叩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印证了中国客车出口完全可以走出一条高端产品出口的新路。”继2007年3月26日,在俄罗斯中国国家展上, 1000台海格客车协议成为中国出口俄罗斯的最大一笔客车订单,这笔订单总额超过4000万美元。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时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签字仪式。目前,海格客车已经外销到俄罗斯、埃及、阿尔及利亚、巴拿马、卡塔尔、马来西亚、香港等53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了欧盟EEC、海湾GCC和俄罗斯GOST认证,获得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认证……海格客车正不断突破各个海外市场的进入门槛,融入世界客车市场的竞争。

  三、“安全”成为海格品牌亮丽的名片

  海格客车高度关注,不断追求安全这一核心价值。2003年,公司建立有安全专题项目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4年,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汽车性能检测中心,同时提出“安全用心,服务贴心”的品牌主张;2005年,海格客车提出“安全为本”的品牌新主张;经反复设计优化,2007年初,海格客车按照欧洲标准成功进行了12米大巴侧翻试验,客车侧倾临界角度达到41.2°度,优于国际标准。同年3月,海格客车又正式发布了中国客车行业第一本《安全白皮书》,全面系统阐述了客车业以安全为本的主张,展示了一个主流客车品牌应担当的社会责任。2004年至2007年, 苏州金龙四度蝉联上海世界客车展亚洲博览会最佳客车安全装备奖。  

  四、技术创新成为海格品牌成长重要引擎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一如既往的执着,第一家将轿车盘式制动技术运用到客车上,第一家在客车上匹配大马力节油发动机,第一家在客车上装备氙气大灯,第一家在客车上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的CAN总线技术、第一家推出氢燃料城市客车,通过技术创新,展现了中国主流客车品牌的独特魅力,连续两届成功卫冕BAAV最佳客车制造商大奖。近年来,海格客车与有百年历史的商用车巨头瑞典斯堪尼亚战略合作,推出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系列高档客车,为海格品牌的成长构建了新的溢价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