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南屯矿科技创新一举多赢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3
  一是设计创新,提高资源回收率。创新设计工作面,在三采区实现了扇形工作面的成功布置与回采。采用中部斜切进刀方式,扇形工作面实现了平行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多回收煤炭6.3万吨,创经济效益2500万元。充分利用边采变加、边采边撤和台阶式布置相结合的方式,多回收煤炭约4万吨,创出经济效益1800万元。

  二是过程创新,为井下生产提供强力支撑。实施厚薄煤层配采,在初步实现含硬夹矸薄煤层综合机械化掘进的基础上,对掘进工艺进行优化,创出月进600余米的行业一流水平。

  三是新技术、新装备助力精煤生产。投入上千万元进行洗选设备改造,提高了工时利用率。通过引进新设备、新技术,购置安装加压过滤机和“快开式”压滤机,实现了水资源的厂内净化和杜绝工业用水流失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