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矿集团加快推进非煤产业优化升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1
  一是重点发展骨干项目和拳头产品。着力打造机械制造、煤机修理、机电安装“三条线”,重点培育机械制造厂等骨干厂点,抓好劳保防护产品、大中型电机修复、皮带机制造、液压支架修复、精密铸件项目开发。

  二是大力实施名特优品牌带动战略。深入实施星级管理,确保每年推出2个五星级产品,5个四星级产品,努力培育一批具有企业特色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三是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市场营销为龙头,将市场细化,分片包干,将销售任务层层量化到个人,千方百计提高市场占有率。

  四是加快新产品研发攻关步伐。购置万能材料试验机等60余台套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检测实验设备,筹建金属材料性能实验室、托辊实验室、皮带机组实验室、铸造分析实验室、电阻试验台等检测研发机构。

  五是认真组织实施重点节能工程。落实“3341”示范工程,切实抓好风能等“四能”开发利用。抓好电厂技术改造、“三余”利用、电机节能、热电联产等重大节能专项示范项目。以系统集成和多联产为方向,提升循环经济规模和档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