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重型装备制造迈向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6-24

  6月23日上午,由马钢重机公司为德国西马克德马格公司制造的大型立轧机部件正式装车发往德国。6部大型平板汽车装载着重达290吨的重型装备于上午10时许,驶出马钢重机公司重型加工厂,开往上海港装船外运。这是马钢向西马克德马格公司出口的首批成套重型轧机装备。

    自马钢与德国西马克德马格公司建立了轧机设备制造和供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马钢重机公司成为该公司在海外的重要设备制造基地之一,不仅制造单体轧机,而且承制冶金高端成套设备。从2006年以来,马钢积极参与西马克德马格公司设备制造国际招标,先后中标签订了为西马克德马格公司在欧盟、俄罗斯及我国的项目提供立轧机、初轧机等14个制造合同,合同金额达到1.6亿元人民币。

    这次为西马克德马格公司制造的大型冶金立轧机机组,总重量达到403吨,其制造工艺十分复杂,加工精度要求苛刻,装备难度极大。当马钢在国际招标中中标后,马钢重机公司严格按照外方提供的图纸和制造工艺标准,充分发挥马钢制造大型机械装备的实力和技术水平,攻克了大型设备部件复杂加工的道道难关以及装配环节上的技术难点,按合同交付期要求完成设备制造,经外方驻马钢专家现场跟踪、严格检验和探伤表明,制造质量、加工精度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