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控股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24
     近期,省交通控股公司认真贯彻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和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活动。组织两个督查组对下属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对查出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二是严格执行安全管理体系,加强现场管理。福州港务集团加大了对“两马”客运的安全管理力度;厦门轮总加强客船安全巡视制度;闽运总公司完善GPS监控手段,加大了对车辆运行过程的监控力度。

    三是加大安全宣传和技能培训教育力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闽运总公司、福州港务集团和厦门轮总分别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安全健康伴我行”巡回演讲活动、船员消防安全操作与消防安全知识的岗位技术竞赛活动,多形式加强安全工作宣传。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公司在福州港客运站举办了一场较大规模的港口保安计划联合演练,为船舶安全特别是“小三通”船舶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改善安全生产硬件设施。厦门轮总在年初预算投入安全资金基础上,追加投入500万元,用于添加安全设备和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等。福州港务集团预算全年安全投入资金约900万元,第一季度实际投入140多万元,安全资金为生产条件的改善和隐患治理提供了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