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集团酸刺沟煤矸石电厂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20
    近日,国家发改委作出《关于内蒙古准格尔矿区酸刺沟坑口煤矸石综合利用电厂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京能集团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该项目,为该工程近期全面开工建设及实现2009年双机投产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该电厂是依托紧邻的年产1200万吨的内蒙古伊泰酸刺沟煤矿的项目,按照煤电一体化和坑口电厂的运行模式进行规划建设。电厂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薛家湾镇西南约20公里,距伊泰酸刺沟矿井仅约500米距离,煤矿产煤属于低硫、低磷、中低灰、中高发热量的优质动力用煤,经洗选后可以年产400万吨低热值煤矸石及洗中煤,满足酸刺沟矸石电厂的燃料需求。同时,矸石电厂的投产能够避免煤矸石大量堆积自燃占用土地,并充分利用煤矿投产后的疏干水、矿区工业中水,实现了循环经济和环保经济,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的产业政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