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公司的轻载卡车在孟加拉市场安家落户

文章来源:商务部  发布时间:2008-06-18
  2008年6月14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JAC)和孟加拉ENERGYPAC POWER GENERATION LTD.在达卡中孟会展中心举行轻载货运卡车销售、售后服务、培训一揽子合同的签订仪式。孟工业部官员、银行代表、分销商及我使馆经商处共计300多人应邀参加了签字仪式。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拥有自主品牌系列最全的综合型汽车生产企业,主导产品是轻、中、重型载货汽车,在国内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目前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50万辆,产品出口到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公司设有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有两个海外设计中心。该公司两年前进入孟加拉市场,在孟加拉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对市场进行深入调查。孟加拉各类运货卡车的需求量每年约20000辆,其中印度占60%市场份额,日本占30%,中国产品占的比例较小,每年出口只有600多辆。针对市场情况,最后选定轻载1.5吨-3.5吨柴油卡车系列的车型为突破口打入市场。这种车型江淮公司具有竞争优势,孟加拉市场每年需求量4000-5000辆,市场开拓空间大。经过双方努力,第一年销售了100辆,今年销售量预计将超过350辆。

  虽然孟加拉对汽车的市场准入没有严格的技术和环保的要求,但江淮汽车公司坚持不降低技术标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以高起点进入市场。江淮汽车公司和孟加拉合作伙伴已经建立和规范了销售、零部件供应、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管理体制,引进公司先进的管理方法。截至目前为止,售出的卡车行驶运行状态良好,没有一辆出现问题。江淮汽车良好的工作性能、新颖的外观造型、灵活舒适的驾驶操作以及周到的维修服务受到客户的好评,车型在市场上一推出,就吸引了客户。江淮汽车公司的下一步打算是,在市场销售达到一定数额时,准备向孟加拉投资建厂,许多零部件可以在当地生产,大大降低关税费用,从而扩大产品的销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