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矿集团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储备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17
  一是抓好现有人才急需专业学历教育。利用对口单招政策,平均每年报考录用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矿山机电、地质工程等专业的本科学历人数在50人左右。利用成教中心、职工学校等资源,平均开办每年不少于200人的煤矿主体专业本、专科函授班。

  二是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发挥煤炭远程网优势,突出采煤、矿建、地质测量、矿山机电等煤矿主体专业,分期分批对矿区一线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培训。

  三是大规模培养高技能人才。发挥高级技工学校作用,重点培养煤炭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强、留得住、用得上的技能型人才。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促进职工学技术、学业务。

  四是抓好全员培训。大力开展全员培训,培训人数平均每年确保一万人次以上。

  五是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培养和锻炼,积蓄人才,做到备用结合,促进人才队伍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