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型材厂科技创新结硕果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08-06-13

  目前,首钢型材厂已实现了HRB400S低成本钢筋、高强度精轧螺纹钢筋和德标、日标等国际标准钢筋等8种标准产品、79个品种规格的系列开发试制或批量生产,拳头产品占总产量的比重从2003年底的2.88%%上升到26.77%%;螺纹钢筋获得了国内同类产品中惟一的一张出口免验证书,国标HRB400钢筋、英标460B钢筋等产品多次获得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国家钢筋免检”产品及“首钢名优产品”称号;钢筋在线计算机识别记数系统获得了2006年中国金属学会和中国钢铁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首钢科技进步三等奖。

  首钢型材厂在推动“双五”活动深入开展、攻克生产技术难题、促进指标攀升、实现低耗优产、强化精细管理上发挥了切实有效的作用。全厂有3人荣获“首钢专家”和“专业技术带头人”称号。“提高螺纹钢负差率QC小组”、“开发研制日标钢筋QC小组”、“降低二作业区废品率QC小组”等多个小组的攻关成果,荣获了北京市质量协会优秀奖、冶金行业先进奖和冶金行业优秀奖。大学生陈留涛通过学习和锻炼,针对一作业区2号飞剪运行不稳定的问题,对设备控制系统进行了改进,使该作业区的月故障停机时间下降30分钟,切废减少5吨,定尺率提高了0.3%,每年多创经济效益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