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矿集团突出“五个重点”确保监事会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12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涵盖决策制订、决策执行全过程的风险防范体系和提高决策质量、防范风险的良性互动机制,为建设“百年临矿”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端正态度,积极配合监事会开展工作。把监事会依法开展工作与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紧密结合,维护监事会的监督权威,提高决策水平和管理能力。纪检、审计、监察、财务、劳资等部门全力配合,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好监事会的工作。

  三是创造环境,促进监事会充分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形成“监事会是健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重要环节、是企业真实信息的报告人和财务风险的预警人”的共识。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加强“三会一层”之间的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在各个层面上实现与监事会的良性互动。

  四是加强学习,不断适应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学习和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公司治理、战略决策、风险防范等管理知识,尽快适应新的管理模式,严格在现代公司治理结构框架内开展各项业务。

  五是加大力度,不断探索监事会工作机制。公司上下增强主动性,在各自分管业务范围内实现与监事会工作的互动、对接。建立与监事会的工作联系机制,规范文件资料传递、重要会议通知、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程序,开放企业信息系统,及时提供财务资产及经营管理活动的有关资料。探索纪检、审计与监事会“三位一体”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有效发挥检查监督职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