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加快向亿吨强港迈进步伐——吹响迈向亿吨强港集结号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06
  南通市今年用于港口建设的投资达到15亿元,新建万吨级以上泊位10座,洋口港实现初步通航,南通站在了大桥大港时代的起跑线上 。

  早在2003年南通港总体规划明确规定,南通港将于2010年前后建成沿江八大港区和沿海两大港区,形成南通、狼山、江海、通海、如皋、天生、任港、富民、洋口、吕四‘一港十区’的发展格局。目前已形成通海港区集装箱、任港港区修造船、狼山港区件杂货和散货、富民港区粮油加工和物流仓储、江海港区油品危险品精细化工基地等各具特点的港区。南通市拓展港口投资新路,在中远川崎修造船项目扩建和华能煤码头扩建发生冲突时,倡导“地主港”建港模式,利用通吕河口深水岸线,由市政府出资2亿元建设5万吨级通吕华能煤码头,建成后租赁给企业经营,又腾出岸线支援中远川崎建设。在洋口港建设中推行特许经营模式,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成立开发机构,投资成片开发建设公用港区。建成的港区由开发机构出租给港口经营人经营。开发机构收取的租金,用于港口设施的维护和港口的发展,弥补了港口建设中资金的不足。南通由政府主导建设港口,运用“地主港”模式实现了规模开发,使岸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加快了向亿吨强港迈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