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矿集团五项举措保障监事会依法履行职责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06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监事会派驻后,集团立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组织监事会与各级领导见面,各单位召开班子会、职工大会进行传达会议精神,营造欢迎监督、接受监督、配合监督、支持监督的浓厚氛围。

  二是完善有关会议制度,保证监事会及时列席有关会议。完善有关会议制度,对监事会依法列席参加的董事会等进行明确规定,保障监事会履行职责。

  三是如实提供有关文件资料,确保监事会依法行权履责。及时向监事会如实提供财务会计和经营管理有关资料等,保障监事会的知情权。

  四是建立工作落实机制,保障监事会各种意见落到实处。设立监事会工作联系员,统筹协调监事会与董事会、党委会、经理层的信息沟通。对监事会提出的质询、意见和建议以及发现和揭示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问题,落实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做好信息反馈。

  五是有效整合内外部监督资源,提高监督检查效果。有效整合内外部监督机构等各种监督力量,逐步建立由监事会统一协调,各监督部门互动配合、成果共享的监督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