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信社莱芜市联社创新机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04
  一是实施战略转型。将市场定位确定为小企业发展服务,强化市场开拓和营销,培植了一大批高端小企业客户群体。

  二是创新审批机制。下放了贷款审批权限,把小企业贷款权限由原来的10-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60万元和100万元,简化了贷款审批流程,缩短了受理时间,提高了办贷效率。

  三是创新利率定价机制。对贷款利率浮动幅度进行了调整,使小企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80%、抵质押贷款上浮60%,分别比调整前少上浮20%和40%。

  四是创新考核方式。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将客户经理的收入与其业务量、效益和贷款质量等指标挂钩,收入分配进一步向中小企业客户经理倾斜。

  五是创新服务方式。为全市中小民营企业量身定做了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等信贷品种,满足小企业多元化资金需求。截至4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为21.7亿元,占全部贷款的30.15%,支持小企业达到2174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