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矿集团推进全面预算管理落实企业战略目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03
  一是健全组织制度体系。建立全面预算管理委员会、全面预算管理办公室、日常办事机构和预算信息员四级组织体系,制定出台预算编制、执行、分析、调整、考评等配套管理办法,保障预算管理活动有章可循。

  二是规范预算管理范围。改变以财务预算替代全面预算的作法,做实业务、资金、资本、财务四项预算,通过资金预算整合全面预算。

  三是完善预算管理流程。集团公司年度预算总体目标由董事会确定,各单位年度经营目标由预算管理委员会确定,综合运用市场预测、工程概算、定额标准、费用开支标准等多种手段,按照量入为出、综合平衡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

  四是规范预算调整,维护预算刚性。建立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例会制度,及时解决预算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实行预算考评,设置合理的考评标准体系,加强预算的指导和约束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