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户国企将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08-05-29

  从现在开始,黑龙江省将实施101户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这是从28日召开的全省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对一些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妥善解决计划经济遗留问题而采取的一种特殊政策。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去年末,国家共下达黑龙江省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246个。目前131户企业破产终结,安置职工36万人,国有金融机构核销债权126亿元,得到中央财政补助资金99.4亿元。政策性关闭破产促进了所有制结构、产业结构、企业组织结构不断优化,提高了经济运行质量,促进了危困行业脱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