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矿集团党委注重发挥六大作用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27
  一是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发挥先进理论的引领作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企业改革发展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专题,集中组织学习,切实把把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上来。

  二是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发挥思想工作的导向作用。以“好字优先科学发展、合力推进第三次创业”为主题,突出“明任务、讲优势、看前景”为主要内容的形势任务教育,明确集团公司的工作思路、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展现建设“优而特、富而强”大型现代企业集团的美好前景。

  三是突出关注和改善民生,发挥和谐建设的保障作用。自觉践行“为社会创造财富、为职工创造幸福”的企业宗旨,重点推进企业经济发展,不断打牢矿区和谐建设的物质基础,切实关注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责任型企业。

  四是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发挥淄矿文化的凝聚作用。重点抓好“三强化一结合”,即强化构建齐抓共管的文化建设新格局、强化安全文化系统推进、强化各项基础要件的落实,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思考、整体部署、整体推进,提升文化“软实力”。

  五是着力建设新型班组,发挥职工队伍的主力军作用。重点抓好班组长队伍建设、开展好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加强考核奖惩三个方面的工作,使班组长队伍成为执行企业决策、管理班组事务、完成生产任务的中坚力量,以新型班组建设的实际成果彰显职工队伍的主力军作用。

  六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决策水平与科学发展能力,以建设“四好”班子、“五个好”党支部和争当“五个好”党员活动为主线,重点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保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