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集团获得鄂尔多斯18亿吨煤炭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08-05-27
  日前从金能集团获悉,该集团组建两年多来,在搞好原有矿井挖潜扩能的同时,加大了后备资源的开发力度,积极实施低成本扩张战略,实现了跨省区资源扩张,跨地区联合重组,在煤炭资源获取和对外合作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日前,该集团内蒙古鄂尔多斯18亿吨煤炭资源正式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准,标志着该集团在内蒙古煤炭资源开发正式拉开序幕,同时也是河北省在省外煤炭资源获取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该资源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北20公里的东胜煤田青达门矿区,属国家规划矿区,规划勘探区面积为116km2,埋深600米左右,主要可采煤层共五层,最厚煤层4.5m,预计地质储量18亿吨,煤种属优质不粘煤,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煤炭矿业权设置总体规划》。

    根据金能集团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巴彦淖尔市政府三方共同签订的《关于加强经济合作项目的协议》,该集团将对储量18亿吨的煤炭资源进行综合开发,规划建设4×800万吨现代化矿井,建设4000万吨规模矿区,配套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建设磴口热电厂一期2×300 MW电站项目,借助“煤电联产”、“热电联产”、“煤化工”项目优势,实现煤炭产品的深加工与就地转化,延长煤基产业链,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安全保障型的现代化能源基地。

    该集团鄂尔多斯煤炭资源探矿权的取得,对于加快集团内蒙古煤电化基地建设步伐,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打造河北省首家5000万吨煤炭企业集团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