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钢首季产品销售收入突破53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5-27
  今年随着承钢"决胜之年"帷幕的开启,销售分公司冷静谋划,强力跟进,克服了上游产品大幅涨价、货款回收异常困难和市场剧烈起伏等因素的交互制约,一季度全面完成市场营销任务,销售钢材105.53万吨,实现销售额53.25亿元,产销率、回款率分别达到了105.2%和109.1%,与去年同期相比钢材销量增长27.43万吨,提高4.4个百分点,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进入一季度以来,由于季节上的市场需求平淡,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扬,生产成本高位运行,加之国家货币政策从紧,贷款周期延长,出口政策和税率调整等因素,给承钢的产品销售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压力。面对严峻的市场困难,销售分公司对市场布局和营销组合适时进行了调整,前半季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加大资源分流力度,以减轻京、津、冀等核心区域的销售压力,将大宗资源投向高价位区域如沈阳和南方市场,并不断加强核心区域用户的合同执行,确保用户按时按量接货。后半季随着市场需要的回升,在对市场作出冷静判断的同时,在正常销售的前提下,不失时机地加大对重点工程的追踪,采取有原则、有计划的营销策略,控制发货节奏调整库存,抓住商机,以保证效益的最大化。在回款组织上分解指标,层层落实,加大回款力度,一季度共回收现款15亿元,从资金总量和资金结构上保证了承钢的生产建设用款。经过销售分公司上上下下的艰苦努力,市场销售全面告捷,不仅如期完成了季度销售计划,还创出了销售历史上单月销量38.5万吨,单月销售额17.9亿元、单月预收款7.71亿元、单月现货交货比例41%、单月钢材火运外发2228车等多项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