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东滩矿持续发展成本领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12
  一是精细管理堵漏洞。把“四大”活动作为堵塞漏洞、改进管理、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的有效保障,延伸到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按照“降成本、提效益、增工资”的原则,把材料费、能源消耗、节支降耗三项指标纳入工资分配,一月一算,将产品单耗目标与职工收入挂钩,办公用品、大型设备的购置都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对于废旧物资先“瘦身”处理使用,实在派不上用场的再竞价销售。
  
  二是科技助推降消耗。大力推进煤矿技术改造和现代化建设,优化巷道布置,围绕600万吨自动化、信息化科研课题,探索复杂地质条件下顶板支护可靠性新工艺;加快综采、综掘工作面智能化综合控制中心研制,发挥设备最大效能。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和节支降耗“金点子”活动,对设备设施、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以达到降支节耗的目的。
  
  三是优化煤质增效益。以深化“三零”为抓手,同步协调推进采场设计、煤流系统、洗选工艺、采制样“四个优化”,严把生产计划、质量考核、洗选加工、装车外运、监督检查等煤质控制五道关口。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检查考核力度,采取对井下生产源头重点盯、煤流运输系统重点控、洗选加工过程重点管、清车和装车过程重点查的方法,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单位和生产现场的管理和检查。狠抓洗煤、配煤等关键环节,制定《特殊煤质运输、洗选应急方案》,确保恶劣条件下的洗选生产和商品煤质量的稳定受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