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矿集团三大体系构筑企业风险管理屏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07
  一是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总部专设预算审计处、控制投资风险的企业管理处、控制法律风险的法律事务处三大风险管理部门,子、分公司也按要求设立了专门机构,实现了风险统一管理。
  
  二是建立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成立专门机构逐步实施以财务预算、资本预算为主体的全面预算,对生产经营和投融资业务各环节,实行预算编制、执行、调控、分析、考核及监督的全面覆盖和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的权威性,强化预算的约束力,达到了精确控制的目标要求。

    三是健全全面内部监督体系。制定全面风险管理推进计划,强化了日常审计和专项审计,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与公司审计部门明确分工,共同配合,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公司内部监督体系,保证了公司依法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