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本成功重组 南通科技“摘星摘帽”昨涨停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30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自4月29日起,证券代码为600862的南通科技股票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ST通科”变更为“南通科技”,摘掉了长达6年的“特别处理”的帽子,当天,“南通科技”被牢牢封在涨停上,涨幅10.05%%,现价11.06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南通科技 “摘星摘帽”,标志着国有资本重组南通科技的顺利完成。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照东认为,南通科技“摘星摘帽”,恢复了企业的融资功能,有助于提高企业自身信用状况,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心,使公司在银行信贷等业务方面获得更好的支持,增强了企业的发展潜力和后劲。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南通纵横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南通机床厂,1988年12月组建南通机床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国机床行业第二家、江苏机床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00年更名为南通纵横国际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2月由南通市政府实施重组成为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2007年2月更名为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历史遗留问题等的影响,又因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自2007年4月26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通科”变更为“*ST通科”。

  2007年,在省市两级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南通科技顺利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及资产重组工作。随着公司经营环境的根本改善,机床主业产销规模突破4亿元,新的投资领域房地产业务及创投业务得以迅速拓展,公司机床、房地产、创业风险投资“两业一平台”发展格局初步确立。

  2007年,南通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45,518.18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5,022.57万元),营业利润9,495.91万元,利润总额16,644.0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618.8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0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经南通科技申请,今年4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南通科技股票交易自4月29日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