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水务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28
  近日,深圳市水务集团对外拓展的深圳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江苏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项目(20万吨/日)。这是市水务集团近年来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的又一成果。

  常州为江苏省经济强市。常州江边污水处理厂位于常州市新北区,占地面积716亩,服务人口约110万,设计总规模80万吨/日,分三期建设,一期规模10万吨/日,二期规模10万吨/日,远期规模80万吨/日,项目一、二期总投资约4.2亿元。该项目于2007年底推出招商,国内外水务投资巨头悉数到场参加投标,深圳市水务投资公司以总分第一中标,获得该项目25年的特许经营权。项目签约后,市水务集团将充分发挥经营管理优势,积极输出污水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提高运营效率,为优化当地水环境、提高民生福利、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常州江边污水处理项目对市水务集团具有重大意义。深圳市水务投资公司已于2005年中标常州市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15万吨/日),目前运营情况良好。城北污水处理厂曾获“全国十佳污水处理厂”、“江苏省城市污水处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接待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建设部、国家环保总局、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新华社记者团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的参观考察,是深水品牌在江苏乃至全国的窗口。常州江边污水处理项目总规模达80万吨/日,中标后,市水务集团占领了常州市的大部分污水处理市场,这不但有利于发挥规模效益、提高公司收益水平,而且对今后开拓江浙乃至全国水务市场、扩大深水品牌影响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