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能源集团注重风险控制、担保工作规范运行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25
  2007年度财务决算资料表明,湖北能源集团担保余额为20.0455亿元,比较2005年底的63.3113亿元,减少了43.27亿元,降幅为316%,其中内部担保减少36.43亿元,外部担保减少6.84亿元,担保规范化运行取得明显成效。

  近两年,能源集团在致力于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对风险的控制,结合省国资委“5.15”财务整改通知的要求,全面清理了企业风险事项,并逐一进行了部署安排,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尤其是针对历史存续的重大担保事项,进行了专项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对策措施,由专人负责落实。经过近两年锲而不舍的努力,集团公司对内对外担保大幅下降,把风险降低到可控范围。

  为避免问题的重复出现,能源集团注重从制度上规范,健全完善了投资、担保、借贷管理若干规章制度,订立了《湖北能源集团会计核算办法》,并把委托贷款、担保纳入年度预算,作为年度方针目标予以控制,使制度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