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热电企业千方百计摆脱困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22
  面对煤价上涨、节能减排和电价、汽价、采暖价格不变的严峻形势,威海市两个热电企业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确保在困境中发展,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

  一是增强忧患意识。热电厂印发了“致全厂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动员职工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节约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调整经营策略。二热电在非采暖季合理安排机组生产,在确保蒸汽供应前提下,适当减少纯凝机组的运行时间,努力降低亏损额度。热电厂改变以电养热的经营方式,力求将供热、供汽、发电的比例调整到最经济、最节能的配比;供暖结束后,实行以热定电的方式,由原来的7炉7机同时运行,改为1炉2机为主运行,放缓8号炉8号机等建设项目。

  三是调控经济运行。热电厂成立经济运行管理小组,每天分析投入产出,每月召开经济分析会;制定全年节能计划,并分解到各车间班组,年终进行考核;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月活动,增强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派专人到秦皇岛港及时掌握煤炭行情,最大限度降低煤炭采购成本,合理调整储煤结构。二热电厂采取批量采购、严格质量验收、按合同进行结算等措施,降低煤炭成本。

  四是争取多方支持。二热电厂根据市政府2004年出台的煤、热价格联动政策,将积极申请提高热汽价格,在127元/吨的基础上,增加18~27元/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抓紧将博通热电的房产证办好,争取足够的年度信贷额度;积极争取与华能威海发电厂供热合作,实现新力、博通和华能三热源联网,提高供热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尘的排放量,并确保过渡时期供热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