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再购买河北建投新能源碳信用额度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时间:2008-04-21
  4月11日,瑞士再保子公司-瑞士再保全球市场公司(Swiss Re Global Markets Limited)与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一项购买减排量协议。主要目标是为瑞士再保的排放交易部购买核证减排量(CER)。

  河北建投新能源的项目将通过使用最先进的风力电站来代替矿物燃料电力,并与华北电网联网,以实现减排。

  “此交易可以通过从河北风力发电这样的高质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购买和出售核证减排量,向全球客户提供广泛的温室气体(GHG)相关产品和服务,包括向那些需要遵守欧洲排放交易方案或京都议定书等排放限量和交易体系的客户出售核证减排量。”瑞士再保环境和商品市场部排放主管Ben Lashkari表示。

  根据京都议定书,大多数发达国家(包括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均承诺在2012年之前把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到规定水平以下。为达成这个减排目标,欧盟实施了欧洲排放交易方案(EU-ETS)。该方案严格规定电力、水泥、钢铁生产等能源密集型行业的排放上限。未能遵守规定的公司须交纳高额罚金。

  公司和政府还可以从联合国监管下的国际碳市场上获得核证减排量,通过使用核证减排量来实现减排目标,例如可以从河北风力电站这样的减排项目购买核证减排量,用来抵免其部分排放量。

  对于那些需要满足减排目标要求的公司和政府,以及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国际碳市场带来了双赢的局面。需要合规的买方可以通过对新兴市场中的项目(而非本国项目)进行投资,实现更大的减排量。而发展中国家则受益于买方带来的技术转移以及用于清洁能源技术的额外资金。

  “这是瑞士再保在全球范围的排放市场中展现其执行能力的又一个例子。对于需要遵守现在或未来减排量目标的政府、能源单位和其它各个行业来说,排放市场的发展刚好满足其需求。”瑞再环境和商品市场部主管杜贝(Juerg Trueb)指出。

  事实上,早在2003年10月,瑞再就宣布了一项目标:在十年内成为完全碳中性企业,成为了金融服务业中第一家设定此类目标的大公司。该目标已在2007年提前实现。瑞士再保原计划到2013年将旗下员工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这项计划也提早达标。鉴于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紧迫性,瑞士再保现把到2013年的减排目标提高一倍,定为30%。

  而鉴于气候问题的紧迫性,瑞再已经决定提高其减排目标。现在的目标是到2013年把员工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0%,这相当于在原定目标上翻倍。此外,在2008年初,瑞士再保购买并使用了相当于2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减排证。这意味着,自2003年10月算起,公司的所有排放量(包括公务乘机的排放量)都已全部抵免掉。由于这些措施,瑞士再保现在成为了自2003年10月算起的碳中性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