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启动“成本管理效益年”确保挖潜增效8亿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8
  一是加强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结成区域性联盟,控制采购成本,增加战略采购量。

  二是优化运输方式,抓好以铁路、海运为主的物流系统优化,尤其要合理调整船期和批次,最大限度降低海运费。确保3至12月份全部实现100%一手矿采购目标,达到全年一手矿采购比例95%以上。扎实推进COA运作,力争全年实现140万吨,可降低海运费1.4亿元。

  三是大力降低工序成本。更多依靠技术水平的提高,把提升工艺技术水平作为降低工序成本的攻关点,对影响综合成本的关键技术指标,从设备性能、指标利用及工艺控制等方面制定措施,尽快提升。

  四是加强费用控制,降低管理成本。按照费用控制方面的“十不准”要求,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严格执行费用考核政策,实施管理费用责任考核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