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努力在工作指导上实现四个转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8

  一是在发展方向上,更加坚定发展资源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的投资方向,更加坚定实施实业投资和金融投资的战略,更加重视开拓现代服务业投资领域,大力培育、整合、建立支柱产业协调发展的经营格局。

  二是在投资性质上,坚持政府投资和自营投资并重的原则,在面向市场捕捉发展机遇、增强自主经营发展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管理职能,积极参与省内重点项目投资和国外资源开发项目投资。

  三是在经营方式上,坚持以股权投资和资本运营作为公司的基本经营形式,在提升实业开发运作水平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资本运营手段,大力开展产权购并、资产转让、企业重组、股权运作。

  四是在管理方式上,坚持企业化管理改革的方向,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大力改进和加强控股公司的管理,培植壮大控股公司实力,使控股公司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