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大讲堂让清华学子与国企负责人面对面

文章来源:清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17
  4月11日晚,“国企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之“大舞台上的十八年——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进挺面对面”在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林进挺学长于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动力及控制专业,1990至1993年任职福建电力实验研究所,1999年至2000年任福日集团副总裁,2002年至2004年任福日股份执行董事、总裁,2005年由国资委点将任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总经理。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致力于按市场规则运用和运作政府专项资金、资源及信用,业务覆盖能源、地产、交通、电力等众多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点行业,是名副其实的大舞台。

  活动开始后,林进挺学长首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中国企业新生与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与国家经济的密切关系,国有企业改革的背景、历程和效果,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形成,中国企业的崛起与未来等。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林进挺学长与同学们面对面,讲述了他在大舞台上风生水起的18年,为我们展示最真实、最具时代性的国企风貌,阐述了国有企业相比于外资企业具有资源多、舞台大等优点,指出了大学生就职于国有企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国有企业,在国有企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来自学校各院系的近三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林进挺学长的报告,不但对于国有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个人的职业定位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愿意将国有企业作为今后就业的主要选择,在国有企业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作为一个清华人应有的贡献。

  “国企大讲堂”系列讲座是由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国企俱乐部承办的大型职业辅导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国有企业的真实情况,鼓励同学们坚定“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择业观,本次活动是“国企大讲堂”2008年度的首场活动,得到了热能系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